思政动态

  校园文化

文学院举办“行远思恩,逐梦研峰”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6-16 13:22:26

为帮助学生了解考研知识,明确考研方向和目标,给志在考研的同学和从考研中胜利归来的学长学姐们搭建沟通的桥梁,69日晚,文学院举办“行远思恩,逐梦研峰”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团学办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交流会由王小曼同学主持。

 

“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拼搏的自己”,考取西藏民族大学的张钰同学谈到,考研要有明确的目标和坚定的信念,这样才会有动力去克服困难并战胜困难,有毅力把考研坚持到底。考研复习是一个漫长、艰辛、痛苦的过程,需要你不断地坚持,才能走向成功。“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任何事,只要用心对待,努力去做,坚持到底,终会有所收获!

    “不为失败找借口,要为成功找方法”,考取广西师范大学的朱家俞同学从心态和方法两个方面分享了她的考研观点和经验。心态是取得成功的前提,在备战考研的过程中一定要有信心、有毅力;方法是取得成功的关键,她提出“学无定法”的观点,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为自己制定一个合理的复习计划。考研复习是一个艰辛而漫长的过程,每个人遇到的情况也不同,要针对自己本身的情况做出不同的计划,越努力,越幸运。

    “告诸往而知来者”,考取首都师范大学的尚卓铭同学就初试、复试的时间规划和各学科的复习方法做了详细讲解,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全面、系统地了解。大学四年之于一生虽然短暂,但却实在重要,希望学弟学妹们学会自我判断,会想、会做,能与自己相处,抓住机遇,终将积蓄出前进的力量,到达成功彼岸。

“种下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考取伦敦学院的马钰聪同学结合自身经验为同学们讲解了择校及参考书目、时间分配、心态调整等方面的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合理运动,保持健康体魄,为备战考研打下良好的身体基础

“能坚持别人不能坚持的,才能拥有别人不能拥有的”,考取新疆大学的刘璐谈到,人们常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习,要有明确的目标、也要有缜密的计划和坚持不懈、不放弃的精神,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既然要学习,就要扎扎实实地学。

“先有想要的东西,才会有得到的东西”,考取西藏民族大学的宋丹同学表示备战考研一定拿出当初参加高考时的心态和努力。考研这段期间,最重要的就是你自己,也只有你自己。她提醒同学们不要忘了在百忙之中做点有意义小事情,调剂一下单调的考研生活。

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考研时间、考研方法、高考与考研的不同、如何缓解考研压力、考研的动力、制定考研计划等方面问题向学姐们进行提问,她们认真耐心地给予一一解答。

王军君院长进行总结发言并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此次进行考研经验分享的同学不仅专业成绩好,而且得到深造机会,在各方面都表现十分优秀,为低年级同学树立了很好的学习榜样,祝愿你们前程似锦。二是希望低年级同学要确立自己的学习目标和人生理想,提前做好考研规划,为实现目标进而不断的努力拼搏,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三是正在努力备考的同学也不要停下奋斗的脚步,要牢记为理想、为目标奋斗过的大学生活才是最意义的,“先有想要的东西,才有得到的东西”,考研要有行动力和执行力,做到这些,就一定会取得成功。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的举办,不仅使同学们明确了考研目标,掌握了相关考研技巧,了解了更多考研信息,而且也加深了对考研问题的理解与认知,提高了对人生规划与学业目标的重视程度,鼓舞了同学们考研的热情与信心,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